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消息

【资源通告】《科学智库》开通试用

时间:2018-09-05浏览:96





数据库简介:




科学智库是以科学出版社出版的大量国家高端智库和高校智库的研究报告和学术著作为基础,全面整合国内外政府、经济、科技、社会、企业、教育与文化等相关资料构建而成的数据库。

科学智库发挥科学出版社“科学家的出版社”的特色,从科学规律出发研判经济与社会发展趋势和突破方向,用科学的方法研究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战略方面的重大问题,汇聚国内外知名智库专家,建设开放合作的网络决策支持平台,为国家宏观决策和企业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和政策依据,为高校及科研院所的研究者提供研究方法和数据支持,是深度分析解读当今中国与世界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的智库成果整合与知识服务平台。

该数据库下设5个主题智库:经济发展智库、公共政策智库、社会发展智库、管理科学智库、学科战略智库,包含了十几年间的各地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为了紧密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体现内容特色,科学智库在各个子库中推出了若干特色专题库:国家科学思想库、中国科学院系列报告专题库、中国工程院咨询项目报告专题库、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应急项目专题库、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题库、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专题库、能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专题库、大学与学科评价专题库。

产品特色:

科学性:科学方法与规律

权威性:一流科学家解读

专业性:专业智库与团队

前瞻性:预测性战略研究



功能服务



具有强大的全文检索功能,基于Apache Lucene实时分布式引擎,可分库检索、跨库检索,检索结果支持相关度排序和时间排序。

文章资源、动态、观点、人物等知识点充分互链和关联,全方位体现智库功能,助力高水平研究和决策过程。

提供流式阅读和版式阅读,具有优质的多终端适应性,流式阅读时多层级导航辅助用户精准定位。

文字可复制、图片表格可下载,可自动导出规范引文,方便论文写作和引用。

设置用户推荐功能,提供详细的用户使用统计报告,真正实现用户需求驱动的资源配置。

个人用户可用多种方式登录(本站注册、QQ、微信),记录用户检索词、浏览历史、收藏文章、订单等信息。

可按客户需求提供网络版和镜像版。



访问链接:




科学智库:http://thinktank.sciencereading.cn

所含子库:

1. 经济发展智库:http://thinktank.sciencereading.cn/economy

2. 公共政策智库:http://thinktank.sciencereading.cn/policy

3. 社会发展智库:http://thinktank.sciencereading.cn/society

4. 管理科学智库:http://thinktank.sciencereading.cn/management

5. 学科战略智库:http://thinktank.sciencereading.cn/discipline  

试用时间:201872日到2018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