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消息

【读者服务月】绿色军营&白色象牙塔

—真人图书馆—

时间:2018-10-16浏览:71


一个人,一点感悟;一本书,一个世界。读有故事的人,阅会行走的书。和真人图书面对面交流,与智慧思想点对点碰撞。这里有鲜活的真人图书,这里有精彩的传奇故事。这里有不同的人生体验,这里有畅快的平等对话。保家卫国是每一个兵

哥哥的职责,如今大学生已成为部队的主要招收对象之一。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想要去当兵呢?他们在军队中的待遇又是怎样的呢?敬请参加明天的真人图书馆活动,听兵哥哥王毅毅讲述他的军旅(还有他的福利待遇)故事!【八卦传说】

1. 大学生兵哥哥会有退伍费,学费会有一定的补贴,考研会有一定的加分,一些事业单位和公务员都会有专门儿设立给退伍后的大学生的职位。大学生当兵的好处越来越多......

2. 大学生参军后,他们的学籍会保留,学费也有一定的补贴。这些是全国都会有的,各个省份都一样,但他们的退伍费却是不一样的。一般来说滨海地区退伍费要普遍的高一些,而我国退伍费最高的是北京和上海。北京能够达到20万以上,有时甚至超过了25万。由中部向西部逐渐的减少,但基本上都会在10万元以上。

3. 部队生活很枯燥:内务,队列,体能训练,枪械……

内务:叠被子,扫地,拖地……

队列:无休止的三大步伐……

训练:5km负重跑,枪械射击训练,单双杠n练习……

4.  大学生兵哥哥退役后,继续学习时会和学弟学妹们同一届,一起学习之前没有完成的学业。刚开始的时候可能会听不懂,想要跟上别人学业上的程度还要花费一些的时间,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本期热点】

问题1:大学生兵哥哥们退出军队之后实际情况是什么样?

问题2: 我们学校的兵哥哥有钱拿么?

问题3大学生兵哥哥有优待么?

问题4:大学生兵哥哥从军营再回学校,会有不适应么?

如何适应大学环境?

问题5:除了枯燥的训练,军营中还有哪些有意思的事情?

问题6:战友情、同学情哪个更牢固?

其他问题:来现场“约谈”哦!

  

最后的最后,也是小图给大家最重要的一个提醒!

明天10月17日是重阳节,别忘了给我们的父母长辈送去一个问候!

在这个寒冷的时节里因为有你的关注而变得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