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消息

【馆内新闻】图书馆成功举办“悦心服务·知网相伴”专题讲座

——书馆走入学院 助力科研发展

时间:2018-11-12浏览:139


为深入贯彻我校2018年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图书馆科研服务水平,图书馆联合中国知网(CNKI)开展以“悦心服务•知网相伴”为主题的走入学院数字资源使用巡讲活动。经管学院作为本次巡讲活动的第一站,112日下午,讲座在经管学院的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经管学院领导、全体教师及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由知网资深讲师孙瑶女士主讲。孙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中国知网研学平台的使用技巧,如何通过分组、排序功能分析挖掘热点趋势、学科交叉点,准确定位高质量文献、最新文献;如何利用研学平台进行文献研读、在线编辑创作及学习资料管理等内容。讲座内容深入浅出,现场互动气氛热烈,为了加深师生对该平台的了解,孙老师现场进行了实践演练,充分调动了师生的学习兴趣。讲座结束后,经管学院院长翟绪军对本次讲座做了总结,首先对图书馆开展的走入学院数字资源巡讲活动表示感谢,此次活动的开展,切实为图书馆和师生搭建了科研的交流平台,让教师能更快更好地融入到科研工作中,并让师生对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希望书馆今后能多举办此类讲座活动,为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助力!

此次数字资源巡讲活动是图书馆开拓性的主动参与式的学科服务模式学科服务带入院系、实验室,深入到科研教学活动中,以更加开放的形式与资源,加强与学院之间的沟通交流为师生提供更多、更及时的专业资源,提升师生信息获取和利用能力,为学校教学科研提供有力的信息保障。

供稿:咨询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