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消息

【阅读推广】关于开展黑龙江省高校图书馆“言为心声” 博看朗读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9-01-03浏览:407


书声琅琅,情暖龙江。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我省各高等院校书香校园建设,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唤起广大读者心底那份对于阅读的热爱,重新思考为何而读、为谁而读、读有所思、读有所学、读有所长,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发起,博看数据库承办的“言为心声”博看朗读大赛将于2019年1月4日正式开启。图书馆信息中心结合我校实际,对此次大赛做以下安排:

一、大赛主题:声动人心、学博思远

二、参赛对象: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全体在校生

三、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图书馆与信息中心

承办社团:图书馆读者协会

赞助单位:博看数据库(武汉鼎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四、赛制:本次朗读大赛在八一农大赛区设校区赛和省赛两种。

1、校区赛

包括海选和决赛。海选在全校范围内在线征集朗读作品,作品中点赞数前10名和收听数前10名进入决赛环节。决赛在图书馆602室开展现场活动。

2、省赛

包括初赛、复赛和决赛。初赛由专家及评委在校区赛的海选作品中选取三个作品参加省赛,省赛程序及要求遵照大赛组委会统一要求进行。

本次比赛博看数据库将设立慈善捐赠环节,每提交一份作品,将由博看数据提供爱心基金1元,最终累计的爱心基金将作为慈善款项用于购买图书,捐赠给拜泉县同乐村中储粮希望小学的孩子们。

五、赛事安排:

线上提交作品时间:1月4日至3月28日

省赛复赛作品公布时间:3月29日

省赛决赛时间:4月23日

校区赛决赛时间:4月份(具体时间待定)

六、参赛规则:

1、 每位学生最多可以提交两个作品。

2、 可以是单人朗读或者多人组合朗读。

3、朗读时长不超过5分钟。

4、所选作品题材不限,鼓励原创作品;但作品内容必须积极向上、阳光健康、符合本次大赛主题,能够体现当代大学生风采。

5、朗诵要求语音清晰准确、抑扬顿挫、情感丰富、表情达意、仪表得体大方具有感染力。

6、参赛选手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进入,点击下方菜单栏服务—我的朗读,识别二维码进入博看朗读小程序,选择微信或者手机号登录即可进行录音提交海选朗读作品。

七、评分标准:

1、海选及初赛:

(1)内容:紧扣主题,表达准确,内容充实生动,积极向上,有真情实感。

(2)语速:普通话标准,口齿清晰,声音洪亮,正确把握朗读节奏,富有感召力,朗诵抑扬顿挫。

2、决赛:

评委老师将从朗读内容、语言表达、朗读形式和服装动作等多方面综合评分。比赛采取现场朗诵,评委现场打分的办法进行,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其余成绩平均得分为参赛选手最终得分。

评分标准(满分100分):

(1)朗读内容:紧扣主题,表达准确,内容充实生动,积极向上,有真情实意。(25分)

(2)语言表达:普通话标准,口齿清晰,声音宏亮,正确把握朗诵节奏,富有感召力,朗诵抑扬顿挫,能正确把握朗诵内容,声情并茂,朗诵富有韵味和表现力,能与观众和评委产生共鸣。(30分)

(3)朗读形式:参赛选手可配合音乐、视频等多样化的形式进行朗读。(25分)

(4)服装动作:精神饱满,姿态得体大方,感情饱满真挚,表达自然,能通过表情、动作的变化反映朗诵的内涵;服装得体,符合表演内容需要,展现演员风采。(20分)

八、奖项设置:

(一)校区赛奖品

一等奖:2名  小米双肩包

二等奖:4名  小米蓝牙音箱

三等奖:6名  小米毛巾

优秀奖:8名  彩虹海笔记本

入围奖:20名  私人定制帆布包

(二)省赛奖品

特等奖作品  1个   奖金2000元

一等奖作品  2个   奖金1000元

二等奖作品  3个   奖金700元

三等奖作品  5个   奖金500元

优秀作品奖  8个   奖金300元

最佳组织奖  5个   奖状+奖金

最佳原创作品奖  3个  奖金500元

最佳网络人气奖  3个  奖金300元

  

请所有参赛同学必须加入活动群,活动1群(到梦空间公布群)715945860(已满),活动2群608720625(新报名同学加此群)。盗梦空间活动ID:684280。

八一农大图书馆微信号

       活动QQ 


  

   

  

图书馆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