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消息

【读书文化节】“校史抄写”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9-04-26浏览:126


4月23日当天,“情思华夏文字”抄书大赛在图书馆火热进行。2本校史书经过30个小时的接力抄写,526位同学共完成632页手稿。这是学校第一份手抄版校史,原件将在校史陈列馆展出,扫描件会同步在数字校史馆,广大师生可以在校史馆电子屏上查阅。

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物流管理1班的任欣宇同学在接受大庆电视台今晚60分记者采访时,说到:“活动让我们重温书本和笔的记忆,这是一种非常好的形式,一方面可以减少提笔忘字的情况,另一方面手抄校史可以增加我们的历时责任感。“电气与信息学院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1班周浩然同学在接受大庆电视台教育新闻记者采访时,说到:“读书日的抄书活动特别有仪式感,通过一撇一捺的书写,可感受文字中那种千年文化的魅力。

活动通过抄写达到了精读的目的,加深理解、强化记忆,并培养了良好的阅读习惯,从而提高自身文化素养。通过对校史的抄写和精读,培养了学生们知校、爱校、荣校的家国情怀。通过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阅读活动,引导学生自主学习,通过阅读提升自身能力,推进文化育人工作,发挥好高校图书馆“第二课堂”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