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消息

【资源分享季】图书馆“资源分享季”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9-05-31浏览:93


为提高学生对图书馆数字资源的重视程度和利用效率,激发学习兴趣,鼓励更多的学生了解和使用图书馆的资源,有效满足自主学习需求,4月8日—5月15日图书馆咨询服务部面向我校学生举办了“资源分享季”活动。本次活动包括“单词大闯关 ”、“读人大复印·知学术精华-有奖答题活动”、“解锁中文期刊·掌握核心资源”、“知网全开通·知识常相伴”、“中科杯信息检索大赛”五个活动,参加学生人数 1000余人。    

 528日,在图书馆六楼会议室举办了“资源分享季”活动的颁奖典礼。在颁典礼结束后刘凤军馆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首先感谢广大同学对本次活动的热情参与和中科软股公司对本次活动的支持。图书馆正面临着新的环境、新的需求和新的挑战,一直致力于不断地提高自身的软实力和打造更好地育人环境,已由最原始的藏书阁逐渐向现代化大学图书馆转变,努力成为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学科情报服务基地和学校文化建设的第二课堂。在这种全新环境下,图书馆员也在不断地提高自身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管理素质和服务能力,更好地发挥图书馆服务育人的作用。最后刘馆长鼓励广大同学通过多种方式,不断地提高自己的信息素表示图书馆今后将会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给大家提供更好地指导

本次“资源分享季”活动旨在向我校学生普及信息检索知识,掌握图书馆资源与服务,增加信息获取渠道,提升信息分析能力;同时本次活动图书馆全方位、多角度为读者服务的又一次良好的尝试,是对普惠服务的一次强有力的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