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消息

【馆内新闻】爱心裂变 共享书香

——致2020届全体毕业生

时间:2020-09-16浏览:211


亲爱的2020届全体毕业生:

大家好!

栀子花开,不舍别离;夏雨蝉鸣,往事如絮。2020年初,带着七个学期刻苦拼搏的满满收获,带着考研战场的征尘,带着对亲人和家乡的思念,你们离开母校,开启了大学生涯的最后一个寒假之旅。但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从空间上阻断了你们重返母校的道路。从此,母子相离,新学期你们无法再回学校,不能在教室聆听恩师讲课,不能与同窗促膝交流,不能漫步深爱的校园;你们无法与恩师、同窗们依依道别;无法身着学位服,享受胜利毕业的喜悦;无法拍下珍贵的毕业照,无法……

疫情无情人有情。尽管疫情从空间上阻断了你们与母校的联系,但坚强的你们始终在网络空间保持着与母校的联系,母校一直通过各种渠道保持着与你们的沟通。尽管远隔千山万水,但穿越空间,我们的心紧紧相连,我们的手紧紧相挽,你们与母校彼此时时刻刻相互关注着

八一农大有着光荣的传统和精神。我们的先辈,赤手空拳在亘古荒原上创立了学校,为共和国的垦荒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成为北大荒精神的创造者和践行者,创造了八一农大精神;在面临生死存亡的危机时刻,义无反顾,高举二次创业的旗帜,跨越七百多公里,实施战略迁移,创造了迁校奇迹和精神。我们是军人的后代,是北大荒精神的传承者,更是践行者。面对残酷的疫情,你们与母校共度时艰,通过各种形式,完成了学业,成为学校历史上最特殊的一届毕业生,再次书写着学校历史上的传奇! 

漫漫四年求学路,悠悠一生农大情。尽管今年的毕业季,你们不能亲回母校道别,但是你们用实际行动告知世人,你们关心母校、热爱母校。你们以一种特殊的方式,表达着对母校建设和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你们将用过的教材、考试资料、文学著作等全部个人书籍无偿捐献给学校图书馆。这些见证你们曾经在农大拼搏和努力过的书籍,不只是你们留给母校最珍贵的物质财富,更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学校图书馆倍加珍惜全体毕业生对学校的这份深爱。全体馆员深入800多间寝室,一间一间的走过,一本一本的收起,一包一包的打捆,一件一件的搬挪,一车一车的装卸。一天内从14栋楼选出3.6万余册图书,又用一天时间将几十吨书籍运回图书馆,再一次的拆捆拆袋,精心分类整理,整整齐齐的巨大书山在书馆一层大厅赫然矗立。面对书山,我们仿若看到4000多颗与母校同频共振一起跳动的心。

新学期开馆前,全体图书馆人用了12天的时间将全部爱心书籍进行分类,逐册盖章、打号、贴条码、编目、贴签、加磁条、上架、专区馆藏,累计加工入藏图书35995册,总价值135.37万元。期间,学校党委书记董广芝、校长郑喜群、副校长武瑞以不同形式对图书整理和加工给与了关注和指导。校党委书记董广芝同志还亲临图书加工一线,了解图书加工情况,鼓励大家认真做好图书整理工作,表达对学生爱校之心的敬意。

历经磨难,举国同心,全国抗疫取得令人惊叹的成就,我们的国家再一次创造了奇迹。目前,全部在校生已经返校复课。9月10日起,2020届毕业生爱心图书已开始面向全校学生借阅,借阅期限6个月。为表达我们的敬意,加工过程中,图书馆首次使用了绿色书标,图书在专区整齐上架后,格外醒目,茫茫书海中,这是一颗珍贵的“绿色明珠”,代表着全体图书馆人对2020届毕业生的敬意、谢意和深深祝福。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留赠的图书是书馆和学校的一笔宝贵财富,这不仅仅是一批图书,正如郑喜群校长所言“这是毕业生的爱心”!你们留赠的书籍,处处记载着拼搏的印记,将极大鼓舞和激励你们的学弟学妹,将拼搏精神传递下去。你们的爱心将与你们的事迹一道,载入学校历史。

道一声感谢、祝福,愿你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做新时代的追梦人筑梦人圆梦人。

亲爱的同学们,无论你们走到哪里,母校都会一直关注和支持你们,你们永远是母校的骄傲。

母校永远是你们的家,一定要常回家看看。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图书馆

2020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