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资源推介】中经网数据库开通试用

来源:图书馆 责任编辑: 终审:金颖华 时间:2021-10-14 浏览:152

【资源简介】

试用两个数据库产品:中经网省级统计年鉴·时序库和中经网产业数据库

产品一:中经网省级统计年鉴·时序库 https://njk.cei.cn/

我国《“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指出加快城市群建设发展,党的十九大再次提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中经网秉承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构建高质量统计数据产品的宗旨,以各省统计年鉴为基础,建设《中经网省级统计年鉴·时序库》。该库整合我国31个省区市的500多本统计年鉴资源,并将年鉴数字化、时序化;包含31个省、334个地市、近3000个县域单位的100余万条序列信息,有助于研究人员迅速定位和获取各省级统计年鉴数据,满足分析研究需要。

产品二:中经网产业数据库 https://cyk.cei.cn/

《中经网产业数据库》是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精心打造,覆盖宏观、农业、石油、煤炭、电力、机械、钢铁、纺织、石化、电子、汽车、医药、有色、建材、家电、食品饮料、造纸印刷、车船、房地产金融、保险、商贸、交通、旅游等24个重点领域的数据信息服务平台。

  • 理论基础以产业经济学理论为基础,结合分析研究人员的使用习惯组织数据内容、构架数据层次。

  • 内容特点内容涵盖行业概况、绩效、投资、产销、价格、对外贸易和能源消耗等方面;对各产业的发展以及运行态势进行立体、连续、深度展示。

  • 应用效率:使用者可有效节省收集整理行业数据的时间,帮助产业研究人员快速掌握行业信息,跟踪行业发展轨迹。

    试用时间:20211013日——202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