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书香校园  E 酷 素 材

“你选书•我买单”大型书展

来源:数字图书馆 责任编辑: 终审:李丽娜 时间:2017-06-05 浏览:319


倡导阅读文化 打造书香校园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近年来,全民阅读逐步上升为国家战略,国家用立法形式推进全民阅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连续三年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全国各地、各界纷纷响应,阅读活动有声有色。

为了建设文化农大,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实现读者与图书之间零距离、零等待阅读,提高馆藏图书的可读性,5月31日-6月3日,校图书馆联合三合书店等单位,在图书馆二楼阳光大厅举办我校首届“悦读在农大—你选书,我买单”大型图书展览活动。本次活动现场提供了4000多个品种、6000余册中外文畅销新书,包括理工类、青春励志类、旅游和人物传记、考试辅导类等热门图书。活动期间,广大师生踊跃参与,参展读者近3000余人次,读者现采及荐购图书2677册。

“你选书·我买单”就是由读者在书展上选择自己喜爱的书籍,图书馆现场进行审核查重、加工编目、办理借阅手续,让读者第一时间看到自己喜欢的图书。读者还可现场填写《读者书目推荐卡》,向图书馆荐购书展范围以外的书籍,图书馆安排尽快采购。活动旨在建立一条由师生需求驱动的馆藏图书选购渠道,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校园文明风尚,营造书香校园的浓厚读书氛围,打造一场深受广大读者喜爱和欢迎的阅读嘉年华。

 本次活动是图书馆开展大型系列阅读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改革传统购书模式的有益尝试,是增强与读者之间深度沟通互动的重要举措。活动打破传统的图书采、藏、借流程,以更加接地气、人性化、灵活简约的购书新模式,让读者参与馆藏图书资源建设,拓展选书渠道,丰富采购形式,满足读者个性化、多元化阅读需求。既让读者选到真正喜欢的书籍,激发读者的阅读热情,也让图书馆采编人员在全民阅读的时代更加充分了解读者诉求,精准定位采编工作。

“你选书,我买单”图书荐购活动将作为长期项目,定期举办,为广大读者提供便捷、精准、高效的服务,不断激发读者的阅读热情,深度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打造书香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