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际互借

馆际互借

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服务  馆际互借

馆际互借是图书馆老师根据读者的需求,通过原书邮寄、传真、复印邮寄或e-mail电子文本等形式,为我校师生获取其他图书馆或情报机构收藏文献原文的服务。

为弥补本馆资源不足,满足读者对馆外资源的需求,图书馆咨询服务部开展馆际互借服务。馆际互借有专职人员负责统一对内接收读者馆际互借请求和对外发出馆际互借请求。通过馆际互借黑龙江省中心、东北地区中心、国家农学中心等单位,为校内用户传递所需国内外期刊、会议、学位论文、专利、标准等各类文献的纸质版和电子版原文,为您的教学、科研和学习提供帮助。

    1.请读者登录我们为您提供的网址进行文献查询:    

CALIS资源导航

点击进入

CASHL资源导航

http://www.cashl.edu.cn/

国家科技文献图书中心

http://www.nstl.gov.cn/

国家图书馆

http://www.nlc.cn/

Directory Open Access Journal (DOAJ)

http://www.doaj.org

   注:在需要通过馆际互借前,请读者先查询本馆的书目信息及电子资源(包括各种数据库以及电子期刊导航库),以确认本校图书馆没有所需相关资源。

    2纸质文献传递按要求填写纸质文献传递申请表,并将申请表以电子邮件形式发至libloan@126.com,申请一经受理发出,不能撤销。工作人员将在2个工作日内,处理读者提出的请求,并告知处理结果。收到传递回来的文献后,工作人员在1个工作日内向申请者发出通知,申请者领取并结算费用。费用:复制费(复印+打印+扫描=1.00元/页;)

   3电子文献传递按要求填写电子文献传递申请表并将申请表以电子邮件形式发至libloan@126.com我们免费帮您获取的文献,会直接发送到您的邮箱!

咨询地点:图书馆 楼中区 咨询服务部

服务时间:星期一至星期(节假日除外)  上午 8:00-11:30 、下午 13:30-17:00

联系电话04596819373-8605


【附】纸质文献传递信息表.docx  电子文献传递信息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