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培训

课程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服务  课程培训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图书馆通过多层次、全方位的教学与培训活动,帮助读者了解图书馆、利用图书馆,提高个人的信息素养 。

图书馆面向本科学院开设《信息素养》通识课程,包括信息意识教育、信息知识教育、信息能力教育和信息伦理教育,旨在使学生了解信息检索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及时高效获取所需信息,掌握论文写作的内涵与写作方法,提高写作能力,顺利进行科学研究,全面提高学生适应信息时代需要的综合素质。此外,图书馆教师有针对性地开展与学生专业课程内容相关的资源推荐、文献检索、信息利用等方面的教学设计,帮助学生有效地利用图书馆各种资源与服务,特别是利用OA学术资源和数据库等获取学术文献,提高学生发掘信息、评价信息和综合利用信息的能力。

图书馆积极尝试嵌入式教学服务,即在院系专业教师的教学活动中,嵌入针对该课程相关的文献检索与利用内容,欢迎有需要的老师联系:6819375。                 

为提高我校师生的资源文献检索能力,增强对图书馆资源及服务的了解和有效利用,掌握更多与专业契合的实用检索方法,图书馆将每学期滚动推出“I•课堂”系列培训讲座。讲座内容涉及各学科领域的文献信息资源利用、各种网络数据库的检索方法、常用软件使用等,培训现场安排上机练习及辅导,欢迎我校师生踊跃参加!  

    咨询地点:图书馆 三楼中区 咨询服务部

    服务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节假日除外)上午8:00-11:30、下午13:30-17:00

    联系电话:(0459)6819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