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消息

新生“旅”图正式开启

—— 图书馆与信息中心新生入馆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7-09-04浏览:113

为帮助2017级新生尽快了解图书馆的馆藏布局与各项服务、熟悉和学会利用图书馆各种馆藏资源,图书馆与信息中心创新入馆教育模式,采取现场培训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在学校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8月29日、9月3日图书馆与信息中心咨询服务部老师分别对我校新入学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开展了“新生入馆教育”培训活动。本次培训共计17场次,对我校来自10个学院的350名研究生和4000多名本科生进行了培训。

现场培训采用播放PPT、注意事项讲解、活动参与等多种形式向新生介绍了馆藏资源布局、图书借阅规则和方法、自助设备使用、电子资源利用、文化活动开展等内容。自主学习是新生通过图书馆新上线的新生专栏自助了解书馆。新生专栏共设置了玩转图书馆、书山有路、新媒体平台、常见问题、达人进阶、闯关答题六个栏目,这些栏目的设置可以一站式地帮助新同学全面、透彻的了解图书馆的馆藏资源、现代化设备和个性化的服务。现场培训后,已有2000多名新生完成新生专栏的闯关答题模块,并取得优异成绩。

新生入馆教育活动受到新同学的热烈欢迎,特别是充满趣味的闯关答题更让他们有了耳目一新的感觉。他们表示此次培训不仅了解了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也为今后有效利用图书馆的馆藏资源打下了基础。此次入馆教育活动让我校新生能更加清晰、全面、系统地了解图书馆,迅速掌握查找图书的技能,促进文明阅览意识的培养,让他们充分认识到主动利用图书馆的重要性,对新生更快进入学习状态起了很好的促进和引导作用。


入馆教育培训现场

  

 

图书馆与信息中心新生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