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书香校园  E 酷 素 材

2014年读者服务月总结

来源:数字图书馆 责任编辑: 终审:李丽娜 时间:2017-05-31 浏览:242

图书馆第四届读者服务月圆满结束

    1013日至1112日,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图书馆“第四届读者服务月”活动。本届读者服务月的主题是“走进学科·图书馆就在您身边”, 开展了“书海寻宝”图书检索技能大赛、“寻找身边数据库达人”大赛、“走进学院 服务学科”、“考研你准备好了吗系列专题讲座、“青春邀约”访谈录、“我眼中的图书馆”微视频大赛、毕业论文撰写指导、悦读-经典好书推荐、电影带你去旅行等10项受师生欢迎的活动。1112日下午14点在图书馆602室举行了读者服务月活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图书馆王浩副馆长、负责本次活动的图书馆老师及获奖读者参加了颁奖大会。

    大会首先放映了一个月以来“读者服务月”系列活动中捕捉到的精彩镜头,让同学们回忆起了参加活动的一幕又一幕的激情和感动。然后图书馆副馆长王浩对本届读者服务月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说本次读者服务月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所有馆员的齐心协作,以及读者的热心参与,在与读者朋友们零距离的交流与互动中,图书馆的资源得以最大程度的传播,使图书馆的学科服务深入人心,这深刻体现了读者服务月的意义和价值。此次活动的举办既是图书馆提高服务意识、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的实际行动,也是图书馆开拓创新,积极发挥图书馆文献信息保障功能的重要举措。图书馆将使“读者服务月”活动成为学校文化建设的品牌;在“终端改变生活”的信息化时代,图书馆将进一步提升服务功能,丰富资源建设,提高服务质量,为师生提供更好的读书学习环境,更好地为学校教学科研服务;同时也希望同学们从书中获得丰富的养分,使阅读成为习惯,不仅要学好专业,还要多读书,开阔视野,陶冶情操,提升自身的底蕴,努力成为博学多才的复合型人才。

    随后,进行了本次读者服务月评出的书海寻宝检索技能大赛、寻找身边数据库达人大赛的颁奖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王浩副馆长及图书馆的老师宣读了此次活动的获奖名单,并为获奖读者一一颁奖。

    曲终人未散,服务无止境。虽然图书馆读者服务月活动划上了句号,但是图书馆人的服务每时每刻都在进行。正如读者服务月主题所说的那样,走进学科·图书馆就在您身边图书馆人将继续为读者举办更多的文化活动,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和谐校园文化建设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