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消息

【馆内新闻】第三届“带本书·去旅行”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18-09-14浏览:139


2018暑期“带本书·去旅行”活动圆满完成,颁奖仪式于913日在图书馆与信息中心602室举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旅行和读书,作为同样智慧的生活方式,是我们了解世界的途径。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书香校园文化氛围,更好地鼓励广大学生热爱读书,坚持读书,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生活方式,2018年暑假图书馆开展了第三届“带本书·去旅行”活动。

本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假期生活,也收到了很多才思泉涌的佳作,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7级公共事业管理一班李鑫宁同学获得一等奖,她带着毕淑敏的《总有风景打动你》开启一场天南海北的旅程,到河南省商丘市睢县殷楼小学支教,一个假期过后,她在千字手稿里写到“这是一场去稚气、长志气的旅行,充满意义,也是自己所向往的一件事,在一个陌生的地方,也会有美丽的风景打动我。”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彰显了农大学子深厚的文化素养,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鼓励更多的同学在以后的学习中成为真正的读者,诵读经典,陶冶情操,启迪智慧;成为行者,践行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中华文化生生不息,薪火相传。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彩乐章。

带本书·去旅行”活动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