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消息

【读者服务月】“书馆大体验“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8-11-12浏览:131


为充分发挥图书馆文化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职能,深入推进第二课堂建设工作,10月15日至11月30日图书馆与信息中心举办2018年读者服务月系列活动,包括读书沙龙、真人图书馆、英语四六级考前辅导讲座等。11月8日,“书馆大体验”活动圆满结束,图书馆部分老师与24名学生共同参加了此项活动。

参加活动的同学分别体验了图书借还、图书上架、资源建设、学科服务、纪律维护等环节的工作。活动期间在读者服务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亲自实践了图书上架、整架、倒架,密集书库图书的查找,以及图书借还;资源建设部老师讲解了图书从采购到整理上架的全部流程,以及图书荐购的方法;咨询服务部老师介绍了数字资源建设情况及使用方法;文化建设部老师现场展示了校史馆作为精神文化建设基地,进行校史校情教育的途径和方式。通过活动,同学们更加准确地了解到图书分类及布局,掌握了图书馆各类资源的使用方法,感受到占座等不文明现象对师生双方带来的不便。活动中,老师们还结合图书馆与信息中心教育思想大讨论的部署,就本部门开展的业务向学生们进行了谈话调研,征集了部分有价值的建议,已列入各部门教育思想大讨论的议题中。

参加活动的农学院2017级农学10班的任慧林同学表示:“通过活动学会了图书上架,很有成就感。同时也体验到排架、倒架的辛苦,第一次感受到图书馆阅览环境的整洁,是老师们日复一复默默付出换来的。”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市场营销班的文秋红同学说:“通过清理占座,深刻的认识到占座是极不文明的行为。尽管老师们本着以人为本、关爱同学的作法,占座行为还是违反了图书馆的规定,并且侵犯了其他同学的利益!”活动结束后,很多同学都表示希望能再次参加书馆体验活动,进一步了解图书馆各种资源的利用方法。

今后,图书馆将按照“以本为本”的要求,在通识教育、创新创业教育的人才培养模式下,充分发挥图书馆的隐性课程资源,为大学生健康成长、自我完善提供大量的阅读资源、良好的阅读环境、现代化的活动空间和有针对性的阅读引导,进一步丰富学校的校园文化活动。


  

供稿:文化建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