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消息

【馆内新闻】图信举办馆员能力提升培训“第二期”

-“新媒体环境下图书馆文献的呈现方式“专题讲座

时间:2018-11-19浏览:85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图书馆正在实现从传统图书馆到智慧图书馆的转变,图书馆建设内容和服务模式在不断地延伸和拓展。为了让我馆馆员深入了解如何利用新的技术手段和方式拓展服务渠道,为读者提供高质量信息服务,满足读者在网络环境下多元化的阅读需求,提高阅读收益和服务满意度,图书馆特邀请超星数据库于皓老师为全体馆员做关于能力素养提升第二期专题讲座。

于皓老师首先对国际一些高校从传统图书馆如何向智慧化图书馆进行升级、优化和改造进行了简单的阐述,然后结合我校开通试用的读秀学术搜索平台、百链云图书馆、超星发现以及移动图书馆、学习通进行了详细讲解。讲座期间,针对馆员们在使用数字资源时遇到的问题,于老师在现场与馆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从互动中,馆员们对图书馆新的文献平台和阅读方式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和认知,学习了如何更好地利用新媒体技术实现数据价值的深度挖掘、知识的全面发现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馆员们对数字资源的熟知度,提升了馆员文献信息的获取能力和科研资料的管理能力,丰富了馆员能力提升培训的内涵。图书馆今后将继续推进馆员能力提升培训,为馆员们提供更多实用、有深度的讲座,充分提高馆员的信息素养及信息服务能力,为图书馆迈向以“为读者提供智慧服务”和实现“图书馆智慧管理”为目标的创新、融合和可持续发展的新型图书提供高素养的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