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消息

【馆内新闻】喜迎世界读书日 图书馆开展系列活动

时间:2019-04-25浏览:73


为推动校园文化和精神文化建设,在第24个世界图书日到来之际,学校组织开展“悦动校园·致敬经典”第三届校园读书文化节活动。423日,情思华夏文字·抄书大赛、“言为心声”博看朗读大赛等多项活动在图书馆鸣锣开战。线上,全国首届图书馆杯全民英语口语风采展示、人大复印资料有奖阅读、新东方单词闯关、博看听书大赛等活动也在火热进行。

  情思华夏文字·抄书大赛,500余名学生通过抄写《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校史》达到了精读校史的目的,培养了自身知校、爱校、荣校的家国情怀,同时也培养了良好的阅读习惯,提高了自身文化素养。大庆电视台今晚60分、教育新闻的记者对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言为心声”博看朗读大赛,18位选手通过精彩的朗读展示了对读书的热爱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此前,学校组织学生参加由哈尔滨工业大学举办的黑龙江省高校图书馆“言为心声”博看朗读大赛,676名学子提交了828份作品,位列黑龙江省各高校第一名,我校荣获“最佳组织奖”称号。同时,我校推荐的胡梅玉、白松岩两位同学的参赛作品《走在科技兴农的大路上》荣获省级最佳原创奖。线上,全国首届图书馆杯”全民英语口语风采展示活动吸引了1000名学生报名,现已有809人在线注册,提交作品620份。截止至42317:00,参赛人数位于黑龙江省第一位。学生最好成绩位居全省第五名。

世界读书日当天,精心设计的雨伞架安装完成,阅读公益海报、标语、视频在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为读者营造了温馨、舒适的读书环境。今后,图书馆将加快现代大学图书馆的建设步伐,打造好学校建设和发展关键性的基础平台。

“言为心声”博看朗读大赛 颁奖典礼

“情思华夏文字”抄书大赛 活动现场

图书馆 雨伞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