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消息

【馆内新闻】书馆学院行·学术讲座大巡讲

—图书馆成功举办“论文阅读写作及学术规范”专题讲座

时间:2019-10-24浏览:177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提升图书馆科研服务水平,图书馆联合中国知网(CNKI)开展 “论文阅读写作及学术规范”专题讲座,走入学院,助力论文写作。在1023日下午2时和3时40分,讲座分别在主楼124教室和主楼122教室如期举行。部分教师、研究生和人文学院大四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由同方知网研学平台本部高级讲师陈东雪女士主讲。陈老师从认识论文、论文撰写的基本流程、学术规范3个板块进行讲述,向大家介绍了论文的分类和构成,选题与文献阅读方法,实验调研及论文写作的要领,中国知网研学平台的使用技巧,如何利用研学平台进行文献研读、在线编辑创作及学习资料管理以及学术规范等问题。讲座内容深入浅出,现场互动气氛热烈,充分调动了师生的学习兴趣。

研究生学院讲座现场

人文学院讲座现场

此次学术讲座大巡讲活动是图书馆助力科研、服务读者的具体实践,始终坚持“读者第一,服务至上”原则,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图书馆贮藏知识、分享信息、保障科研、服务读者的积极作用,为学科更好更快发展和人才建设做出贡献。  

  

咨询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