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馆内新闻】图书馆开展数字资源使用大巡讲活动

来源:图书馆 责任编辑: 终审:金颖华 时间:2021-05-21 浏览:173


为落实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工作中聚焦广大师生所想所盼所求,切实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以务实举措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图书馆结合我校学科发展需求,联合中国知网(CNKI)开展 “论文阅读写作及学术规范”专题讲座,走入学院,助力论文写作。518日下午3时30分,讲座在经济管理学院的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经济管理学院领导、全体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由中国知网资深讲师孙瑶女士主讲。孙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中国知网的新功能、研学平台的使用技巧以及学术规范。如何通过分组、排序功能分析挖掘热点趋势、学科交叉点,准确定位高质量文献、最新文献;如何利用研学平台进行文献研读、在线编辑创作及学习资料管理等内容。讲座内容深入浅出,现场互动气氛热烈,为了加深师生对该平台的了解,孙老师现场进行了实践演练,充分调动了师生的学习兴趣。此次活动的开展,切实为图书馆和师生搭建了科研的交流平台,让教师能更快更好地融入到科研工作中,并让师生对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为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助力。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此次数字资源巡讲活动是图书馆开拓性的主动参与式的学科服务模式以更加开放的形式与资源,加强与学院之间的沟通交流。书馆始终坚持“读者第一,服务至上”原则,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图书馆贮藏知识、分享信息、保障科研、服务读者的积极作用,为学科更好更快发展和人才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