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组织观看抗美援朝主题电影《长津湖》

来源:图书馆 责任编辑: 终审:金颖华 时间:2021-10-22 浏览:143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纪念志愿军入朝作战71周年。1021日,图书馆党总支组织馆员观看了抗美援朝主题电影《长津湖》。

19506月朝鲜战争爆发,同年10月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影片讲述了二次战役时,志愿军第九兵团七连连长伍千里率领队伍在朝鲜长津湖地区与美军“北极熊团”展开殊死较量,以极其匮乏的装备条件取得胜利,彻底摧毁 “联合国军”统帅麦克阿瑟要在“圣诞节”前结束战争的狂妄计划,为志愿军部队后续作战赢得宝贵时间的故事。

抗美援朝战争是一场残酷的战争。志愿军战士在后勤保障严重不足的条件下,忍受饥饿、严寒与当时世界一流的美军正面交锋,凭借自己顽强的战斗意志,将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赶回了三八线以南,出色完成了保家卫国的作战任务,彻底粉碎了中国近代史上一百年来洋人不可战胜的“神话”,为新中国的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观影后,馆员们纷纷表示,志愿军凭借顽强的毅力,用生命为我们创造了和平的环境,要珍惜当下,以史为镜、以史为鉴,立足本职工作,为图书馆转型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