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源建设  数字资源  中文

大为innojoy专利搜索引擎系统(试用)

融汇全球完整、优质、及时数据

来源:图书馆 责任编辑: 终审:金颖华 时间:2022-04-21 浏览:740



【资源简介】

大为innojoy专利搜数据库是一款集全球专利数据检索、分析、下载、管理、转化、自主建库等功能于一体的专利情报综合应用平台,一站式实现专利数据信息资源的有效利用和管理。

大为innojoy专利数据库提供方便快捷的全球数据获取通道,高度整合专利文献资源,涵盖全球105个国家和地区1.5亿多条专利数据,如专利文摘、说明书、法律状态、同族专利、引证引用等信息,为学校广大师生和科研人员提供专利数据支撑,为重大科研项目和实验室提供前沿技术分析,为学校科研主管部门提供有效的管理工具,为院校的领导部门提供决策参考,从而帮助高校在专利的研究与创新、申请与披露、维护与监控、许可与商业化、保护与维权等重大活动得到有效保障与运行。

【访问方式】

访问地址:www.innojoy.com

校内网IP范围内直接进入网址即可使用,无需再登录

【资源优势与特点】

【多种检索方式】

系统提供简单检索、表格检索、DPI检索、Al智能检索、组合检索、号码检索、表达式检索、逻辑检索、复审无效检索、法律检索、图片检索,共十余种检索方式。

◆ AI智能检索

基于神经网络的智能算法,让检索对比更加轻松

基于卷积神经网络的AI智能技术,在千万级的中文/英文专利语料库中构建语义相似模型,让用户以最高的效率获取相关专利文献。

自然语言智能分析检索专利数据

支持用户通过自然语言描述技术来检索相关的专利数据。

相关度排序更加便于发掘重点专利

支持对检索结果通过相关度进行排序功能,根据相关度倒序排列,让结果更贴合用户心意。

◆  组合检索

像审查员一样检索,更加专业、精准

借助视觉效果快速准确的识别依存关系、及时反馈命中结果,提高效率避免失误,答复提升查全、查准率。

检索留痕,追溯历史,有据可查

编写的检索表达式均可保存以及导出,并提供检索历史功能供用户进行查看。

◆  DPI检索

细化的价值度指标检索

可单独对DPI分数、被引证数、布局国家数、同族数、三方专利、无效次数等进行检索。

【多样化展示布局】

多种方式的结果展示布局,从各个角度揭示专利特征

检索结果以三栏式、列表式、首图式、图文式、表格式等方式进行展示,首创三栏集中展示精简信息、详细信息、说明书、法律状态、同族、引证、费用等内容,提升阅读效率。

【多维度专利分析】

千万级专利在线分析,百余种可视化专利分析模型,一键生成图文并茂的专利分析报告。

  • 大为DPI专利指数

AHP层次分析法,提供客观科学的价值评估算法

从专利的技术价值、法律价值、战略价值、市场价值、经济价值五个维度构建量化三级指标体系,通过指标标度判断矩阵确定指标间的相对重要程度,建立量化评估模型。包含星级分布、DPI构成、申请人年度星级分布、发明人DPI等分析维度的价值度分析,统览高价值专利的分布情况。

可自主建立优势学科专利专题库,支持协同标引

支持与学校知识产权管理系统联动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