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科技论文预发布平台

来源:图书馆 责任编辑: 终审:金颖华 时间:2023-04-11 浏览:214


【资源简介】

中国科学院科技论文预发布平台(ChinaXiv)是按照中国科学院部署,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于2016年在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支持下建设、按国际通行规范运营的预印本交流平台,以“学界主导,公益服务,高效交流,开放传播”为宗旨,致力于打造支撑国内外学术团体构建新型学术交流体系的国家级预印本交流基础设施,助力科研机构建立本领域的开放科学基础设施,助力传统科技期刊面向开放科学服务模式转型发展。

ChinaXiv是中国首个按照国际通行模式规范运营的论文预发布平台,台面向全国科研人员实现中英文科学论文的预印本存缴和已发表科学论文的开放存档,涵盖物理学、生物学、天文学等24个学科领域,支持中国高水平科研论文的快速预发布,帮助作者保障“首发权”。用户可以通过平台检索、下载论文。注册用户也可以使用ChinaXiv提交他们的论文和评论,同时也可以对已提交论文进行版本更新和管理。

ChinaXiv还为用户提供了感兴趣领域论文的定制推送功能,用户可以自主订阅并获得电子邮件通知。

【服务功能】

• 学术自治:通过开放评论、同行评议等即时交互,形成新型学术自治,促进交流与合作。

• 快速发布:快速存缴与公开发布。院邮箱用户无需注册,通过院邮箱直接访问,其他用户需注册后可单篇或邮箱提交论文,通过审核后发布提高文献被发现率和被引用率。

• 免费获取:无需订购服务,用户可学科类别浏览全部或最新文章,也可直接检索获取最新科研成果。

• 稿件推荐:平台根据论文影响力,将优先稿件推荐给合作期刊。

• 帮助保障首发权:第一时间将论文放在公共发布平台进行公布,帮助作者保障首发权。

【使用方式】

获取方式:开放获取

文献深度:全文

网址链接:https://chinaxiv.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