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资源推介】“三农讲堂”新时代乡村振兴视频课程数据库开通试用通知

含“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课程

来源:图书馆 责任编辑:金颖华 终审:沈鸿 时间:2024-03-21 浏览:10


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农业农村现代化是中国式现代化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关键在科技、在人才。面向新农业、新农民、新生态,加快新农科建设,推进高等农林教育创新发展,更好地支撑服务农业强国建设,是我国高等农林教育在新征程上必须担起的时代重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师生厚植“大国三农”情怀,肩负起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重任,农学院/农林学院/图书馆开通了“三农讲堂”新时代乡村振兴视频课程数据库(简称“三农讲堂”),其中包含“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课程。

三农讲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指导,以全面推进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深度融入高等农林教育教学各领域全过程为宗旨,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基本原则,以为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现代化建设培养“知农爱农、强农兴农”新型人才为目标,以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为方法论,以阐释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为重点内容。

作为目前国内视频课程量最大的农林教育专业数据库,“三农讲堂”依托权威专业的师资力量,现已建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内容,涵盖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农村改革与城乡融合发展、国家粮食安全、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乡村建设与乡村治理、生态文明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十二大专辑的完整知识体系。

访问网址:www.sannongjiangtang.cn

使用方法:校园IP范围内访问

试用期限:2024.3.22-12.31

数据库客服电话:400-6666-246  客服邮箱:sannongjiangtang@cnscied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