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源建设  数字资源  中文

“伟大精神学堂”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微课数据库(试用)

含“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课程

来源:图书馆 责任编辑:金颖华 终审:沈鸿 时间:2024-03-21 浏览:10


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引导广大用户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图书馆/纪念馆/文化馆开通了“伟大精神学堂”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微课数据库(简称“伟大精神学堂”),其中包含“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课程。

   “伟大精神学堂”以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纲领,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推动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入脑入心为宗旨,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为逻辑主线,以阐释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大意义、形成发展、内涵实质、政治智慧、文化基因、内在联系、实践要求为重点内容。依托权威专业的师资队伍,“伟大精神学堂”现已建成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核心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总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共六大专辑的完整知识体系。

   “伟大精神学堂”集权威视频课程、课件讲稿、习题试卷等教辅资源于一体,并提供了全面而强大的自主学习功能,通过构建数字技术与思政教育体系深度交融、耦合驱动的创新发展模式,搭建出“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场景,从而实现思政教育过程的柔性化、精细化、个性化和智能化,切实增强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传播力、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和时代感。

访问网址:www.redspirit.net 

使用方法:校园IP范围内访问

试用期限:2024.3.22-12.31

数据库客服电话:400-6666-246  客服邮箱:redspirit@cnscied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