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召开2024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学习会

来源:图书馆 责任编辑:金颖华 终审:沈鸿 时间:2024-04-01 浏览:10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明政治纪律,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严守规矩、不逾底线,329日,图书馆党总支在图书馆121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总支书记沈鸿及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学习了《求是》杂志第6期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和202312月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总支书记沈鸿从如何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始终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如何始终具备强大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如何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精神状态,如何始终能够及时发现和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如何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等六个方面详细进行了解读。党总支副书记张利华以《把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要点》为题,从服务于党的纪律建设、制度建设、事业发展三个方面,对照2018年施行的《条例》,详细介绍了修改、新增的条例部分内容。与会中心组成员分别从“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严守加强党的纪律”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的核心要义,时刻保持清醒坚定勇于开展自我革命,严守政治纪律,深刻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全面学习领会《条例》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学校和图书馆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文图/薛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