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书香校园  E 酷 素 材

2013年读者服务月

来源:数字图书馆 责任编辑: 终审:李丽娜 时间:2017-05-31 浏览:372


一、活动主题

贴近读者 · 创新服务

、活动宗旨

加强图书馆与读者的联系,充分听取读者意见,完善读者的服务意见,培养学生参与图书馆和争取文明读者的意识,交流、分享、体会学习经验,倡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

、活动时间

1014日至1113

四、活动内容

活动1:馆藏资源现场宣传推介

【简介】在二楼阳光大厅摆设一个咨询台,由文献资源开发部工作人员现场解答读者在电子资源检索利用和数字阅读方面的困惑,并发放一些数据库使用宣传手册。

【时间】1014日至1018

【地点】图书馆二楼阳光大厅

【现场】活动现场1.jpg活动现场2.JPG


活动2 :无线生活,无限自由——移动数字图书馆体验

【简介】读者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接入网络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享用超星移动数字图书馆给大家带来的便捷体验。还可在手机、ipad等移动设备上自助完成个人借阅查询、馆藏查阅、图书馆最新资讯浏览,为用户提供方便快捷的移动阅读服务。

【时间】1021日至1025

【地点】图书馆二楼阳光大厅

【现场】活动现场1.JPG活动现场2.JPG活动现场3.JPG活动现场4.JPG活动现场5.JPG活动现场6.JPG


活动3:好书共品鉴,美文共赏析——图书馆好书推荐

简介】图书馆将为读者推荐精品图书二十种,读者可以通过橱窗中张贴出来的图书简介知晓图书内容,并根据馆藏信息积极借阅。

【时间】1014日至1027

【地点】图书馆二楼楼前

【海报】好书推荐1.jpg好书推荐2.jpg

【现场】活动现场1.JPG活动现场2.JPG活动现场3.JPG


活动4:图书馆毕业论文指导及培训大使选拨

简介】深入各院系开展毕业论文指导工作,并同时开展毕业生培训大使招募活动,每个院系选拔两名培训大使,积极鼓励培训大使全面参与图书馆的资源推介活动,充分发挥全校读者和图书馆之间沟通的桥梁作用。

【时间】1014日至1113

【地点】我校各学院

【现场】活动现场1.JPG活动现场2.JPG活动现场3.JPG


活动5:真人图书馆——“读有故事的人,阅会行走的书

简介】通过把不同人生经历的人邀请到一起,以一种面对面沟通的形式来完成图书的阅读。使同学们学到更多求学问道的方法、感悟到更多为人处世的道理,从而实现与真人图书零距离的互动沟通,也让读者借阅真人图书的别样人生。

【时间】1014日至1113

【地点】图书馆602

【现场】活动现场1.JPG活动现场2.JPG活动现场3.JPG


活动6恋上图书馆的每一天微电影大赛

简介】在图书馆,有邂逅,有交错;在图书馆,有误会,有体谅;在图书馆,有怀旧,有尝新;在图书馆,有碰撞,有火花;在图书馆,还有很多很多……诚邀同学用镜头记录、描绘这些多彩的情景,记录下在图书馆的每一时刻。

【时间】1014日至1111

【地点】图书馆 602


活动7:图书馆使用不良行为漫画展

简介】为进一步规范大学生的文明使用图书馆的行为,提高大学生自身素质,树立大学生的良好形象,特举办使用图书馆不良行为漫画展,以此来杜绝大学生是使用图书馆时不文明现象的发生。

【时间】1028日至118

【地点】图书馆二楼楼前


活动8:读者服务月闭幕式

简介为获奖学生颁发奖品,播放微电影获奖作品。

【时间】1113

【地点】图书馆602


五、活动总结

http://10.1.3.65/_s8/2018/0605/c587a5312/page.p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