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书香校园  E 酷 素 材

2014年读者服务月

来源:数字图书馆 责任编辑: 终审:李丽娜 时间:2017-05-31 浏览:410


一、活动主题

走进学科 · 图书馆就在您身边

二、活动宗旨

为加强馆藏资源的宣传,拓展服务渠道,提升图书馆的服务质量,进一步深化以读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从而更好地为学校教学和科研服务。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发挥图书馆的资源优势与服务职能,把图书馆打造成师生获取知识的圣地,提升自我的乐园。

三、活动时间

1013日至1112

四、活动内容

活动1书海寻宝图书检索技能大赛

【简介】为增进广大读者对图书馆的了解,熟悉图书馆藏布局、分类排架规律,掌握文献检索基本方法和技巧,图书馆特举办本次具有趣味性、竞赛性的书海寻宝活动,通过参赛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寻书的数量来比试自身的文献信息检索能力与效率。

【时间】10131029

【地点】图书馆二楼阳光大厅

【海报】书海寻宝.jpg


活动2 :我的资源我做主——寻找身边数据库达人大赛

【简介】为宣传推广图书馆的数字资源,让学生更好的了解数字资源的使用方法和使用技巧。图书馆特举办寻找身边数据库达人大赛。通过参赛选手在现场借助PPT的方式向评委介绍数据库的资源类型、检索方法及利用数据库的心得体会等内容来展示自己对图书馆数字资源的熟悉状况。

【时间】1013日至119

【地点】图书馆602

【海报】我的资源我做主.jpg


活动3:最美图书馆——移动图书馆体验

【简介】图书馆联手超星公司举办最美图书馆-移动图书馆体验活动。在活动期间,读者不仅可以随时随地,通过移动终端享用超星移动数字图书馆百万电子图书及海量期刊、报纸、视频等数字资源,还可利用移动图书馆自助完成个人借阅查询、馆藏查阅、图书馆最新资讯浏览等内容。

【时间】1013日至1112

【地点】图书馆二楼阳光大厅

【海报】最美图书馆.jpg


活动4考研你准备好了吗?”系列专题讲座

【简介】图书馆老师将与新东方老师在读者服务月期间共同为我校考研学生举办系列考研专题讲座,老师们将从考研准备、考研题型、答题技巧、复试技巧等方面为在校学生全方位介绍考研知识。

【时间】1013日至117

【地点】图书馆602


活动5:走进学院服务学科

【简介】为进一步加强图书馆与各学院老师的沟通和联系,让学院老师全面知晓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提高图书馆信息服务的主动性和针对性,在读者服务月期间,图书馆老师将深入学院,结合各学院的专业特点开展“NOTEEXPRESS文献管理软件使用方法专题讲座。

【时间】1013日至1112

【地点】我校各学院


活动6:毕业论文撰写指导

【简介】为配合我校各学院做好2014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图书馆老师将深入我校各院为研究生及大四毕业生提供以班级为单位或以个人为单位的毕业论文撰写指导服务,主要从论文的选题、文献搜集、论文撰写格式、论文排版等方面为学生提供指导。

【时间】1013日至1112

【地点】我校各学院


活动7青春邀约系列访谈活动

【简介】大学生社团在开展活动时,汇集了广大师生的聪明才智。一场场精彩活动的开展,凝聚了社团成员的心血;一件件感人故事的背后,讲述了社团成员的成长。届时将邀请我校3个优秀社团代表带着他们的故事走进图书馆,以访谈的形式和他们一起分享那些有关成长的故事!

【时间】1024日至117

【地点】图书馆602

访谈话题

社团名称

做客嘉宾

访谈时间

不能随心所欲那便随遇而安

风火文学社

陈瑶

1024

在大学,挣属于自己的钱

勤工助学协会

刘鹤

1031

点盏灯照亮那片天空

千里草助学协会

黄蕊

117


活动8我眼中的图书馆微视频大赛

【简介】图书馆的设施是否让你眼前一亮?图书馆的服务是否令你感动过?图书馆里有什么有意思的事情?请通过微视频影像记录的方式讲述与图书馆有关的故事。请把图书馆最美、最真实的一面呈现给大家,我们期待您的参与!

【时间】1013日至1112

【地点】图书馆二楼阳光大厅

【海报】微视频大赛.jpg


活动9悦读”—经典好书推荐

【简介】阅读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我们在书中体味百态人生,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为宣传好书,共享好书,图书馆在读者服务月期间推出经典好书推荐展示活动,读者可以通过橱窗中张贴出来的图书简介知晓图书内容,并根据馆藏信息积极借阅。

【时间】1013日至1112

【地点】图书馆二楼阳光大厅

【海报】好书推荐1.jpg好书推荐2.jpg


活动10电影带你去旅行系列电影播放月

【简介】电影和旅行似乎是不可分离的两兄弟,许多经典影片中的风景也在我们的脑海里烙下了深深的印记。而那些频频出镜于著名电影片场的宠儿们,更是勾起了我们无限的向往和旅行的冲动,就让电影带领我们去感受一下世界各地的风光!

【时间】1014日至114

【地点】图书馆602

电影名称

旅行地点

播放日期

反贪风暴

香港

1014

等风来

尼泊尔

1021

古墓丽影

柬埔寨

1028

史密斯夫妇

美国

114

       

        四、活动总结

        http://10.1.3.65/_s8/2018/0605/c587a5318/page.p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