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报研究

情报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服务  更多  情报研究

随着网络信息化时代的到来,我们已被信息包围。这些海量的信息中蕴含了大量的重要情报,通过对这些公开的、可获得的、已获得的海量信息进行的搜集、跟踪、挖掘、整理和分析,梳理出用户需要的线索、数据、事实和系统资料,并根据用户要求的形式形成相应的服务产品即为情报研究服务。

图书馆情报研究服务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发展决策的需求,依托图书馆丰富的资源与人才优势,借助先进专业的信息分析与挖掘工具,为各类服务对象提供基于事实数据、科技信息、文献资料等高度定制化的情报信息挖掘与分析服务。

高校信息调研

高校信息调研主要是根据委托人的调研目的,以学校或机构为对象,通过对包括目标高校官方网站在内的各类网络公开信息、各类教育机构统计信息、数据库、文献资料等的调研,获得与调研目标相关的线索、事实、数据及相关信息,并通过对这些信息的甄别、筛选、梳理、挖掘、加工和整合分析,得到符合调研目的的数据报表、系统资料、调研报告或分析报告等产品呈现给委托人的一种服务形式。

学科分析

学科分析主要根据委托人的调研目的,以学科为对象,通过对学科相关事实与数据的调研,例如借助对目标学科的ESIWeb of Science、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等发文量、各类排行榜排名情况,官方评估情况以及师资、培养等情况的调研,结合多种分析工具及评价方法,设计评价比较指标体系,对学科的现状、发展概况等进行梳理分析,并根据委托人的要求形成最终产品的一种服务形式。

信息咨询

信息咨询服务涵盖范围广、调研方式更为灵活机动,可以满足委托人各种基于事实数据与文献资料的调研需求。委托人只需提供需要调研的主题、内容框架、或目标对象等,并提出相关要求,我们便会根据需求进行全面的文献、信息、数据调研,并进行甄别、梳理和整合,最终形成完整系统的调研咨询报告。

温馨提示:您所提交的委托调研主题或内容框架越清晰、调研范围越明确,那么最终的调研报告就越符合您的所需。

咨询地点:图书馆 三楼中区 咨询服务部

服务时间:星期一至星期(节假日除外)  上午 8:00-11:30 、下午 13:30-17:00

联系电话04596819375